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贵州省公开集中销毁各类毒品2026公斤
  本报讯(记者 任莉 关嘉文)6月18日,贵州省公安厅公开集中销毁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缴获的各类毒品2026公斤。其中,海洛因667余公斤、合成毒品(冰毒、麻古、氯胺酮等)1118公斤、鸦片14公斤、罂粟籽(壳)189公斤、其他毒品37公斤。此次销毁的毒品数量,为我省近10年来公开销毁的毒品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禁毒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现有吸毒人员数持续下降、外流贩毒被打击数持续下降、新增吸毒人员数持续下降、吸毒人员参与“两抢一盗”案件数持续下降、重点整治效果明显提升、禁毒脱贫效果明显提升、示范引领效果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明显提升“四降四升”的良好成效。
  据统计,自2020年全省禁毒“大扫除”开展以来,全省破获毒品案件20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000余人。此次公开销毁的毒品,就是在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取得的部分战果。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省禁毒“大扫除”攻坚克难之年。我省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题主线,以纵深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化“净边2021”专项行动、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城市创建、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四项重点工作,全力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我省“吸毒群体庞大、外流贩毒突出”两大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作出禁毒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黔ICP备05003182号-1 Copyright @ 2003-2015 FZSHB.CN 法制生活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制生活报主管主办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