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作表率
   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明确提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安机关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公安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正是因为始终牢记并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克服重重困难、无往而不胜。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了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行稳致远。
  对党忠诚是人民公安始终不变的根和魂,服务人民是人民公安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在火热的公安工作实践中,各级公安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激发铸警魂、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动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彰显。在应对疫情等重大突发事件、开展安保维稳工作、倾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公安机关做实做强支部战斗堡垒,广大党员民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于当先锋、打头阵,在实战中锤炼党性,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越是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越要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建工作与打击犯罪、服务人民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为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据《人民公安报》)

贵州省互联网出版业务许可证:黔新闻出网版准字第046号黔ICP备05003182号-1 Copyright @ 2003-2015 FZSHB.CN 法制生活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制生活报主管主办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